花倩懿

【伞修】绿野仙踪

一个看绿野仙踪产生的脑洞
第一次尝试写文小学生文笔我也是没办法
大概算是原著向老叶退役后?(控制不住)
本来想写绿野仙踪的事发现太长了就改成了讲故事

      午后的阳光悄悄得从玻璃间穿过,洒在一个盖着书偷闲的男人身上。
男人有一双骨节修长的手,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完美的像是一件艺术品,可以看得出来经过精心的保养。
     “伯伯,我要听你讲故事!”清脆的童声伴随着哒哒的脚步声响起,打破了这一片宁静。
       男人拨开了脸上的书,从躺椅中爬起,一把接住飞扑过来的小侄女,沙哑的嗓音响起:“我可不擅长讲故事啊。”说罢,看着小侄女期待的眼神,却又不禁歪头思索,片刻之后,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男人嘴角绽放出一个极其温柔的笑,压低声音说道,“不过小丫头你运气不错,我这里还真有个老掉牙的故事——”
      “从前有个叫奥兹的魔法世界——哎你别急,这故事肯定不是你熟知的那个!”男人看了眼嘟起嘴的侄女,忙承诺道,“还有啊,在我讲完故事之前,咱们小公主先保持沉默好嘛?”在得到侄女肯定的回答后,男人清了清嗓子,重新开始讲述,那个古老的故事。
     “在奥兹里,有一座翡翠城,城里住着国王一家人。有一天,大王子叶修厌倦了城里日复一日的生活,于是偷了弟弟叶秋准备的行李,离家出走了。然后啊,叶修王子一路走一路找人切磋,走到了瓷器国。他听说这里有一个很强的人,于是打算进去挑战那位高手。但是很不巧,瓷器国正在为他们的小公主招亲,禁止他人出入。不过叶修王子机智聪明,想了个法子,装作自己是烟草国前来求亲的王子堂而皇之的就进了瓷器国。不过叶修王子毕竟不是真的来求婚的,所以一见到公主,他就开始询问那位高手的踪迹。瓷器国公主沐橙难得见到一个不是来求婚的求婚人,于是很热情的告诉他高手在外游历一会儿就能回来。话音一落,门口便闯进来一道修长的身影,大喝一声谁敢比我妹妹结婚就朝叶修王子冲去。叶修王子心想这嗓门一听就是位高手,那个一激动啊提起手里的战矛就冲了上去。两人打了几刻钟,仍是难分上下,最终力竭倒在一起。叶修王子很热情的说自己叫叶修,并询问高手的名字。高手回了句苏沐秋,然后两人莫名其妙的就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起来了。最后还是沐橙公主忍无可忍地制止了这无止境的对话,‘哥哥你这么喜欢叶修王子干脆请他留下来好了,现在你们能先从地上起来吗?’沐橙公主才不会承认她是被这两个人的粉红泡泡虐到了呢。然后叶修王子与沐秋王子便相互支撑着爬了起来,出乎意料的,叶修王子向沐秋王子郑重地行了一个王室礼并向他求婚说是自己对沐秋王子一见钟情了。沐秋王子想了想看叶修王子挺顺眼的于是也就答应了他。最后啊,叶修王子就拐着沐秋王子在奥兹国四处游历。偶尔也会给瓷器国的小姑子和翡翠城的弟弟寄点各地的土特产。”
      “伯伯,为什么王子和公主的名字和你还有橙橙姨的名字一样啊?”小侄女疑惑不解。
     “因为这个故事是你橙橙姨的哥哥当初讲来逗橙橙姨的啊。”叶修说着,露出了一个温柔至极的微笑,好像是想起了当年那个少年绞尽脑汁地编了这样一个故事哄生病的妹妹开心的温馨场景。
     “橙橙姨的哥哥,为什么我都没有听说过呀,他是个怎样的人呢?”小侄女对不知道的东西总是那么执着。
叶修叹了口气,说,“他叫苏沐秋,是这个世界上顶温柔,顶聪明,定厉害的人了!所以啊,上帝伯伯把他叫走作伴啦。”叶修看小侄女还有话要说的样子,忙打断道,“小叶子乖,伯伯今天累了,你先回去好吗?”小侄女听到这话,只得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
       叶修站起身来,走到窗边,在重归静谧的房间里,静静地眺望着南方。

评论

热度(18)